close

今天RUMI要講一個來自於南台灣女孩的那一刻。

事情發生在屏東縣萬丹鄉,女孩名叫詩詩,從小受長輩疼愛,在所有關愛中成長的孩子。  

詩詩是一個很開朗很愛笑但卻很膽小的人,也是家中最小的,就算被欺負也只是默默接受的人,在我成長過程中,一路上跌跌撞撞的長大,很多時候的那一刻,對我來說是種挑戰,也是我人生中每一次的學習。

  129225

然而,在2017428號,天氣晴郎、風和日麗的那天,發生了我措手不及,且一輩子遺憾的事,那天上班途中的我,接到一通電話,立馬安排好所有客人,飛奔到高鐵站,一路上我很冷靜,沒有想太多,只有謝謝老天爺,謝謝祂給我最好的一切,但也不敢相信,從沒想過會有這樣的一天,但終於還是來了,見到你的那一刻,忍不住眼淚和姐姐抱著你,爸爸一直安慰著我們,但我就是無法止住眼淚,那一刻我真的無法忘記,姐姐哭到癱軟,其他家人也陸續趕來,那一刻我真的很後悔~後悔沒有多一點時間陪你。最後陪著你的那幾天,大家很有默契的都沒有難過的心情,開心的陪在你身邊,知道你總是帶給我們快樂,最終那天來了,看著你離開,止不住眼淚,送你進去的最後一刻,不敢相信妳就這樣離開了。那一刻告訴自己要好好活著,要孝順父母,要陪伴他們。

130472  

我媽是家中最大的,小時候因為爸媽沒有時間照顧姐姐,姐姐是阿嬤帶大的,我們家也跟阿嬤家是住最近的,所以媽媽常常帶著我和姊姊去阿嬤家陪阿嬤聊天,也奠定了和阿嬤最親密的關係。

小學讀書時,運動細胞特好的我是國小田徑隊隊長,當時學校每年都會舉辦運動會,我最愛的外婆,總是會騎著腳踏車,載著一箱舒跑來班上找我,並把飲料分給我的同學。而最愛的阿嬤都會到處跟鄰居說我們家敏敏是最棒的,跑步都是第一名喔~~直到我上五專後,在台南讀書的我每個禮拜回家後固定的行程就是去阿嬤家陪阿嬤聊天或騎車帶阿嬤去醫院檢查,阿嬤因為心臟開刀後要定期去醫院檢查,家人們因為要上班工作,所以都是我帶阿嬤去醫院的,所以阿嬤總是對我特別好。

每年過年時,除了檯面上給的紅包以外,阿嬤還會私底下給我另一個紅包,而我小富婆的稱號就是我阿嬤養來的。

129210  

我最愛的阿嬤:

阿嬤我有好多話想跟你說,我真的好想你,好想再抱抱你,好想帶你一起出去玩,好想跟你聊聊天,我最愛的阿嬤我會照顧好媽媽爸爸,我知道媽媽小時候也吃過很多苦,我會努力賺錢多陪爸爸媽媽,阿嬤你知道嗎,你離開以後,我們大家感情越來越好,前陣子三姨和舅媽一起出國去玩時,媽媽還叫舅舅每天去家裡吃飯,還有翔翔和小柚子長大了,越來越調皮,大家還說好明年要一起出國去玩,現在我回家都還會去妳家看看阿公,阿嬤謝謝你教會我好多事情,謝謝你給我一個那麼好的媽咪,曾經抱怨討厭過這樣家庭的我,現在長大懂事了,現在我很開心很幸福能擁有一個歡樂的大家庭。感恩我是個如此幸福的孩子。

129227  129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R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